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寿宁县中医院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

www.fjsen.com 2016-06-21 16:59:37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6月21日讯(通讯员 叶美铃) 为进一步强化中医院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遇到突发火灾情况时,能全力、及时、迅速、高效控制火灾事故,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学会灭火以及有序地进行人员、财物的疏散处理,确保职工及患者人身、财产安全。2016年6月20日下午,寿宁县中医院特邀请了县消防大队唐参谋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院班子成员、各科室科长、护士长、行政后勤、安保人员等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在理论培训中,唐参谋结合近年发生的全国各地区火灾案例详细阐述了火灾的危险性,对医院火灾引发的原因进行了剖析,并针对医院人群复杂、易燃易爆物品和大型电器设备较多的特殊公共场所火灾特点,就初期火灾扑救、自救逃生及协助人逃生技能、日常火灾防止措施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为了巩固理论知识,唐参谋组织10余名消防队员协助五病区医务人员开展现场应急演练,此次演练由分管副院长余梓通现场指挥,做到分工明确,职责清楚,紧张有序,忙而不乱。演练中,医院医务人员立即组织指导病人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区域,消防队员及安保队员迅速赶到火警现场,利用室内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器材对火灾进行控制。随后,消防队员对我院职工讲解如何使用灭火器,并现场进行演示。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活动,使参训人员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和正确使用灭火器及初期火灾的扑灭方法和注意事项,深刻认识到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和预防火灾的必要性,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医院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