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由输血式到开发式帮扶

www.fjsen.com 2016-06-22 12:02:25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6月22日讯(通讯员 谢情华) 为不断扩大幸福工程的影响力和带动力,2016年,屏南县代溪镇在发放县级幸福工程款43万元的基础上,自筹幸福工程款7万元,用于帮助贫困母亲发展生产、脱贫致富。

为用好这笔款项,使之发挥最大经济效益,镇计生协会“幸福工程”项目办人员深入各村农户走访调查,最后确定了以忠洋村、康里村、善溪村三个为主要项目示范点,郑丽琴、韦淑贞等33户贫困母亲家庭为“幸福工程”救助对象,每户发放金额1-3万元的救助款项,并与这些贫困母亲家庭分别签定了救助合同。这33户家庭现有酿酒、开店、养猪、种植的致富项目,有着比较成熟的经营、养殖、种植经验,救助款项将有助于她们扩大经营规模。

代溪镇幸福工程采取“整村推进”模式,在原有基础上集中资金对忠洋村、康里村、善溪村进行帮扶,实施产业引导、项目带动的整村推进帮扶工作,扩大扶贫开发力度,发挥群众主体作用,调动各方面的力量,积极为发展生产的计生户排忧解难,引导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发展壮大支柱产业,以点带面,为计生三户带来了实惠,不仅提高了经济、社会效益,也转变了群众的婚育观念。实现了由输血式到开发式帮扶的转变。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