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幸福工程给了我幸福生活

www.fjsen.com 2016-06-23 15:50:33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6月23日讯(通讯员 谢情华) 屏南县代溪镇康里村郑尔近、郑益妹夫妇,系独子户,是“幸福工程款”发放受益的一户人家。他们一家三口人,全家仅靠几亩农田微薄的收入来维持生计,生活比较困苦。

郑尔近、郑益妹夫妇对国家的计生工作比较支持,生育一个儿子就自觉上环,响应国家的政策。在日常生活中,常常为计生工作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计生协会工作人员了解郑尔近、郑益妹生活比较贫苦,对计生工作又大力支持的情况下,又能吃苦。于2015年1月给他们发放了“幸福工程款”20000元。郑尔近、郑益妹夫妇利用这笔钱并自己筹集了一些资金,用于饲养菜猪20多只。养猪是国家扶持比较多的项目,前景还是很好的,而且对满足人们日常的猪肉供应也是大有裨益的。

后郑益妹夫妇想要扩大养猪规模,对于他们的想法,代溪镇计生协会给予了大力支持。在镇计生协会的帮助下,2016年,他们先后得到幸福工程款20000元,小额贴息贷款30000元,用这些资金,郑尔近买进了更多的猪苗,扩大了养猪场,并在创业中盖起了四间平房,还添置了电视、电冰箱等家用电器,生活质量也有了很好的改善。郑益妹感慨地说:“我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幸福工程给的,感谢镇计生协会对我们长期的支持和帮助”。

郑尔近、郑益妹夫妇的脱贫之路,不仅给他们一家带来了实质性的利益,而且带动了周边的群众,使群众对计生政策更加支持和响应,使他们认识到国家对独生子女户的大力支持和计生事业是真正利国利民的大事。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