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妇科检查是女性的保护神

www.fjsen.com 2016-06-24 16:09:56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6月24日讯(通讯员 欧阳友照) 为了提高广大育龄妇女的生殖健康水平,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对妇科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切实为育龄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文安社区在城东计生委的部署安排下,在县妇幼保健院、县计生服务所的支持下,于4月19日在本社区开展免费妇科普查活动和咨询服务,项目有癌变筛选、乳透,阴道镜,B超等,社区计生专干和计生协会小组长们一方面在各个宣传栏张贴了普查通知,另一方面上门告知辖区内的育龄群众,包括外来人员,让她们前来检查。

此次活动共有110多名育龄群众前来咨询和接受检查,同时发放计生宣传材料100多份,避孕药具30多份,在检查中,听到许多妇女高兴地说,以前自己舍不得花钱来检查,妇科病又没有早期症状,往往都是已经感觉很不舒服了,才去医院看病,结果常常因此失去了最佳的治疗机会。这次免费检查,真是政策太好了。通过开展检查活动让广大大龄群众对自己的身体健康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患有相关疾病的群众更早得到了治疗,提高了妇女生活和生命质量,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活动开展之前,社区工作人员通过贴宣传单、打电话、发短信、入户上门等方式告知居住在本社区的育龄妇女到社区参加免费检查。

随着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文安社区内妇女的健康意识逐渐增强,居民们都说这种社区提供现场体检的方式,即为他们节省了体检费,还为他们提供了方便,更重要的是可以让居民们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