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福安市:城南街道搭建服务桥 帮扶困难群体渡难关

www.fjsen.com 2016-06-28 11:43:11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6月28日讯(通讯员 钟兴伟) 福安市城南街道针对“失独”家庭、子女伤残家庭和特困群体,积极开展“心桥”助梦公益活动,实行多方面的帮扶,让困难群众有所依、有所乐。

生活帮扶。街道在政策上对计生特殊家庭给予一定倾斜,优先为计生特殊家庭提供养老服务或政府购买服务。对于没有稳定收入来源、家庭生活困难的“失独”家庭或伤残家庭,由街道计生办、计生协会联合社会事务办为他们申请低保,全街道共有4户“失独”家庭列入低保。

医疗帮扶。人口计生部门联合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医疗保障,让计生特殊家庭实现“老有所医”。建立老人健康档案,每年为建立档案的“失独”家庭或伤残家庭老人进行一次体检。

精神帮扶。为帮助“失独”家庭老人走出阴霾,城南街道建立心理诊疗室,“心桥希望家园”等活动场所。根据老人特长、爱好,计生干部、社区干部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适宜老年人的文体娱乐活动,丰富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志愿者帮扶。街道针对“失独”家庭或伤残家庭的实际困难情况,给予计生特殊家庭有针对性的帮扶支持。同时,街道整合社会资源,推进社会力量参与帮扶活动,定期组织志愿者上门嘘寒问暖,为计生特殊家庭提供生活照料服务。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