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福建上月10人死于传染病 有9人死于艾滋病

www.fjsen.com 2016-06-29 15:52:40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省卫计委发布了最新一期的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信息。上月,全省共报告各类传染病31363例,死亡10人,其中有9人死于艾滋病。

上个月,全省共报告甲、乙类传染病11385例,死亡9人。本月除鼠疫、霍乱、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狂犬病、流行性乙型脑炎、炭疽、百日咳、白喉、新生儿破伤风、钩端螺旋体病、血吸虫病、人感染H7N9禽流感无病例报告外,其余均有报告。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甲、乙类传染病为:病毒性肝炎、梅毒、肺结核、淋病、麻疹,占发病总数的97.36%;报告死亡的传染病为:艾滋病。

当月,全省共报告丙类传染病19978例,死亡1人。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为:手足口病、其它感染性腹泻病(除霍乱、细菌性和阿米巴性痢疾、伤寒和副伤寒以外的)、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急性出血性结膜炎,占丙类传染病发病总数的99.91%。(记者 林雅)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