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防治基层医生培训与健康促进项目福建培训活动在宁德举行

www.fjsen.com 2016-07-05 10:59:11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7月5日讯 7月2日至3日,由人民卫生出版社主办、宁德市医院协办的“慢性阻塞性肺疾病防治基层医生培训与健康促进项目”福建省第一场培训班在我市举办。项目核心专家组组长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刘又宁教授、福建省立医院林章树教授、宁德市医院院长陈子春教授、宁德市医学会秘书长卢健明教授出席了宁德地区培训活动;会议邀请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赖国祥教授、海南省人民医院黄奕江教授、河北医科大学阎锡新教授、福建省省老年医院刘少滨院长、宁德市医院薛青教授授课。来自我市的上百名基层医生参加培训。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简称“慢阻肺”)是一种临床常见的慢性呼吸系统疾病,严重影响患者的劳动能力和生活质量。按照《中国慢性病防治工作规划(2012-2015年)》,我国40岁以上慢阻肺患病率要控制在8%以内。据专家预测,未来50年将会每年有150万人死于慢阻肺。人民卫生出版社组织开展的“慢性阻塞性肺疾病防治基层医生培训与健康促进项目”,计划5年培训5000-6000名基层慢性阻塞性肺疾病防治专业人员,完善基层慢性阻塞性肺疾病防治队伍。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