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水门乡:开展免费为计生贫困母亲“三送”活动

www.fjsen.com 2016-07-14 11:25:00 来源: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7月14日讯(通讯员 林婷婷)为进一步在全乡营造和谐计生的氛围,近日,霞浦县水门乡计生办、计生协会在全乡开展了一次免费为计生贫困母亲送医送药送健康的“三送”活动。

利用这次活动乡计生办把人口计生的方针政策、生殖健康、生育关怀、幸福工程、母亲救助等知识深入宣传到广大群众之中。并在各村办公室和场乡街道醒目位置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为广大育龄群众积极提供政策法规、避孕节育、生殖健康、奖励扶助等知识咨询,发放计生各项优惠政策宣传单、常用避孕药具等。同时组织人员到茶岗村、玉山等村开展宣传活动。乡计生办还联合乡卫生院医生开展了慰问贫困母亲活动,详细了解了贫困母亲们的生活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鼓励她们树立生活的信心和勇气,并表示政府将进一步关心她们的生活,切实为她们排忧解难。同时,卫计工作人员免费为贫困母亲进行身体检查,让她们真切到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通过此次“母亲节”系列活动的开展,一方面把党的计生政策和温暖送到了育龄妇女心里,把计生惠民工程落到了实处;另一方面,使广大育龄妇女增长了生殖健康、优生优育等各方面的知识,也增强了广大育龄妇女计划生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此次活动将持续两天,惠及育龄妇女80余人,其中检查项目主要包括乳腺检查2项、妇科内诊3项、妇科B超6项、腹部B超9项。在体检中,医务人员还针对育龄妇女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为她们“排忧解难”。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