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犀溪镇:引导计生户立足生态谋致富

www.fjsen.com 2016-07-14 16:52:16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7月14日讯(通讯员 刘树久) “我申请的‘农丰合作社’通过审批了,这金色的执照就是我的金字招牌,也是我致富的希望,感谢镇领导的帮忙奔走。”福建省寿宁县犀溪镇甲坑村计生户叶其申高兴地说。前几年他还在周边村庄收购茶叶贩卖,赚些小钱,生活比较拮据。受自主创业优惠政策的影响,叶其申先试先行,联合了几户计生户,把小村落整体搬迁后闲弃的山田利用起来,做生态立体养殖项目。

目前,该合作社已经投入40多万元,家禽存量3000多只,最多的时达两万多只。这些家禽放养在田间、山上,以虫类、田螺、水草为食,肉质细腻,营养丰富,备受青睐。产品大多被福安市场定销,泰顺县和周边乡镇也有人慕名前来订购。叶其申还是个创业的有心人,多次走出去学习技术,自己孵化鸡鸭苗,优选种苗;同时合作社还承包16亩水库养殖淡水鱼,库存各类鱼200多担;从福安引进新品种狮头鹅50多只,长大可达30多斤,营养价值很高;还全力培育圈养野猪。逐步形成立体化、多元化的合作发展模式,打造出一条绿色、健康、生态环保的养殖系统。

近年来,国家出台一系列的鼓励自主创业的优惠政策,县镇党委、政府相继出台鼓励创业的举措。犀溪镇计生办针对农村信息相对闭塞,农民文化水平较低,一些政策宣传理解不够深入,传达不够到位等问题,组织干部到计生家庭开展创业信息宣传、项目程序指导、有关证件代办等方面的服务,同时对接县、镇农业、畜牧兽医、渔业等部门为种植和养殖户提供政策优惠和技术支持。目前已有多个村成立了发展特色农业的合作社。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