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穆云乡多项措施帮助计生家庭点亮“微心愿”

www.fjsen.com 2016-07-18 12:34:54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7月18日讯(通讯员 张容声)连日来,福安市穆云乡采取了多项措施帮助计生家庭点亮“微心愿”,亦即在计生户群众中开展“我有一个微心愿”活动,计生协会、计生办工作人员深入学校、各村,面向全乡各村困难计生家庭、计生特殊家庭、空巢老人等广泛征集“微心愿”,然后通过多项措施帮助她们圆梦。一是自愿认领,开展“我来帮你实现微心愿”活动,即在乡村干部中广泛开展帮助计生困难家庭、计生特殊家庭、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实现“微心愿”认领活动,为困难群众送温暖,解决各种实际问题。二是争取各方支持,帮助这些特殊群体实现“微心愿”。如今年的“六一”节,该乡就争取到福安鸿爱义工团的60多名志愿者,为37位留守儿童、事实孤儿、计生户子女等高兴地实现“六一”节微心愿,每位孩子皆领到了自己心仪已久的工具书、书包、文具盒、衣服等。三是借助生育关怀活动等帮助实现“微心愿”。如今年的5月24日该乡计生协会会长、计生分管领导及计生办工作人员就风尘仆仆地下到条件最为艰苦的白云山下留洋片区开展“帮助计生户群众实现微心愿”活动,让计生全面两孩政策宣传及“生育关怀”走进乡间田野,他们共发放计生宣传纪念品、宣传手册、宣传单等300多份,慰问了该片区外洋村二女结扎户郑柏英等三户计生困难户,送去慰问金2000元,帮助她们实现了生产、生活以及生育上的多个“微心愿”。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