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福安市城阳镇:“八个一”服务流动人口

www.fjsen.com 2016-07-19 12:23:45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7月19日讯(通讯员 钟兴伟 林小舒) 福安市城阳镇采取一系列积极措施,努力为流动人口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计划生育与生殖健康服务,实现服务管理常态化。

一是送一份晚婚晚育、优生优育倡议书。宣传、计生、民政、妇联等部门联合向流动人口发放晚婚晚育、优生优育倡议书3000余份,鼓励广大青年晚婚晚育、优生优育。

二是建立一份服务管理档案。随时采集流动人口信息资料,填写流动人口信息采集卡,完善更新流动人口信息数据库,建立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信息台帐。

三是发放一张流动人口育龄妇女须知卡。让流动人口充分明白有关政策,依法实行计划生育。全镇累计向广大育龄妇女发放健康须知卡2600多份。

四是签订一份计生服务管理协议。在育龄妇女外出务工时,及时向她们宣传计生政策,签订一份流出人口计生管理协议,明确权利义务。

五是开展一次已婚育龄妇女生殖健康查体活动。计生服务所人员组成技术服务队,携带B超机、微波治疗仪和避孕药具、药品等,开展一次查病治病上门服务,完善生殖健康档案。

六是帮助流动人口至少解决一项生育、生产、生活方面的实际困难。对流动人口贫困户进行帮扶和救助,镇计生办联合民政、农业、劳动等部门主动上门服务,了解计生家庭困难,一对一结成帮扶对子,制定帮扶措施,切实帮助解决问题。

七是留一个有效的联系方式和通讯地址。建立流动人口育妇联系卡,详细登记流入流出育妇联系方式和详细通讯地址,并保持经常联系。

八是确定一名经常联络人。为每名流动育妇就近指定一名计生工作者为经常联络人,定期为她们提供计生和生殖保健服务。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