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七都:依托“海云工程”开展“健康体检”

www.fjsen.com 2016-07-19 12:32:11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7月19日讯(通讯员 张小红)近日,七都镇计生办协同七都镇卫生院开展依托“海云工程”为计生家庭免费健康体检的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已为河乾村等三个村的103户独生子女户、二女户夫妇提供了免费健康体检,并建立“一人一档”的体检档案。此次活动借助镇医疗卫生资源,使农村计生家庭享有优质的医疗保障服务,把健康关怀送到农村计生家庭中,目前正逐步推进全镇七个“海云工程”医疗点村的计生家庭体检工作。

据悉,“海云工程”是宁德市委、市政府为保障农村群众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而引进的全民低成本医疗健康项目,健康体检工作是给计生家庭关爱的一项创新举措。自从2013年实施“海云工程”以来,七都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协调,在7个行政村建立了“海云工程”医疗点,同时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印发宣传资料、广播、闭路电视等大力宣传实施开展“海云工程”项目为农村计生家庭免费健康体检工作的目的意义,让农村计生家庭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提高他们对疾病早检查早发现早治疗意识。镇计生包村干部和各村计生社保管理员深入到独生之女户和儿女结扎户家中通知他们到“海云工程”医疗点参加血压、血氧、血糖、尿常规、心电图等项目的免费健康体检。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