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石后乡:有一支“便民爱心服务车队”

www.fjsen.com 2016-07-19 14:59:26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7月19日讯(通讯员 钟贵香) 石后乡立足全乡境内留守老人和孤寡老人众多、部分偏远山村用车不便的实际,创新服务载体,践行“两学一做”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建“党员120”便民爱心服务车队,不断提升服务群众能力。

志愿服务,组建“党员120”便民爱心服务车队。由石后乡党委牵头,发动村计生管理员、计生小组长和志愿者组建以党员干部为主的覆盖全乡的“党员120”便民爱心服务车队。为全乡境内的留守老人、孤寡老人、困难户、低保户、病灾户等弱势群众提供应急用车、上门服务办理计生证明、生育服务登记、再生育政策咨询等日常事务。

规范管理,建立长效机制。建立生活台帐。每辆“党员120”便民爱心服务车队都挂钩联系一名村医,通过摸清留守老人、孤寡老人、困难户、低保户、病灾户的家庭生活、居住环境、亲朋好友、邻里关系情况,及时掌握动态,一一记录在册,通过建立档案,形成全方位的管理网络。二是加大培训力度,乡计生办、卫生院、安办等工作人员定期对爱心服务车队队员开展医疗救助知识、安全知识教育,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巡回流动,爱心服务送上门。利用学生假期,家长返乡这一契机,开展巡回式便民爱心上门服务。一是送政策上门。今年是“全面二孩政策”启动实施的第一年,乡计生办利用便民爱心服务车队开展巡回式下村服务,宣传“全面二孩政策”,并发放计划生育政策法规和生殖健康科普知识宣传手册。二是送计生技术上门。积极组织乡计生服务所、卫生院医务技术人员下村义诊,走村入户为返乡已婚育龄妇女开展生殖保健服务,免费送计划生育避孕药具和避孕技术,解决了婚育龄妇女外出务工无瑕享受计生服务的忧愁。

目前,车队已招募义务队员10名,应急用车10辆,累计提供上门代办服务332次,应急用车78次。送政策上门10次,免费发放避孕药具300盒,发放宣传手册500多份。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