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古田:平湖计生牵手福建农大关爱留守儿童

www.fjsen.com 2016-07-19 17:40:16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7月19日讯(通讯员 陈文森) “谢谢叔叔阿姨送给我的礼物,我要打电话告诉爸爸妈妈今天我特别开心”。古田平湖镇达才村留守儿童卓蓝欣高兴地说。7月13-16日,古田县平湖镇计生办联合福建农林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队深入到平湖镇达才,富达村开展为期4天的义务帮扶活动。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广泛针对留守儿童开展系列关爱活动,温暖留守儿童,受到留守儿童家长和社会广泛好评。

活动当天,“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队为留守儿童送去了书包、文具等礼物。活动中,农大老师、学生与10位贫困留守儿童促膝交流,关心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认真学习,健康成长,帮助家里的老人做些力所能及的农活,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今后做一个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

据悉,此次“三下乡”活动内容涵盖“牵手你我,爱在平湖”为主题的话剧表演;与留守儿童进行游戏互动;让留守儿童的学生给自己的爸爸妈妈写一封信并开展主题讲座;前往家境较为困难的留守儿童,了解他们家庭、学习、生活情况,进行力所能及的帮助等,让贫困家庭留守儿童也像其他孩子一样,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