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因病致贫 柏洋乡解困二女户

www.fjsen.com 2016-07-20 11:31:59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7月20日讯(通讯员 陈佛爱) 杨玲弟是霞浦县柏洋乡西宅村柘下自然村村民,妻子王阿玲今年41岁,是个计生二女户,大女儿杨丹丹2015年毕业于福建省闽东卫生学校,二女儿杨可欣正在念小学,一家四口人,家庭生活来源仅靠夫妇俩外出打工,微薄收入供养两个女儿念书,虽然过着清贫的生活,但也算是个幸福家庭。

然而天有不测之风云,今年初妻子王阿玲发现身体不适,被查出患有直肠癌,在福建省立医院的治疗让他们背负上了20多万元的外债。大女儿杨丹丹毕业后找不到工作闲赋在家,在这种情况下,给这个本来不宽裕的家庭雪上加霜,更是陷入了困境。

乡计生办工作人员在下乡走访中得知这个情况立即向县计生协会、乡计生办领导汇报后,给他们送去2000元和5000元的紧急救助慰问金。并为王阿玲向县医保中心申请大病统筹资金补助和向上一级民政部门申请低保补助。在乡党委副书记林彦为的帮助下他的大女儿杨丹丹在县医院找到一份护士的工作,让他(她)们进一步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她们的关怀。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