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计生健康知识宣讲活动进乡村

www.fjsen.com 2016-07-20 11:52:52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北斗村活动情况

宁德卫计网7月20日讯(通讯员 陈勤 赖林梅) 为深入普及计生保健知识、二孩生育政策知识、健康安全知识,促进计生健康知识进乡村,连日来,由宁德市霞浦县盐田乡党委、政府主办,霞浦县盐田乡计生办、计生协会、卫生院、霞浦县红十字会、宁德师范学院红十字会参与的以“关心女性幸福·关爱妇幼健康 助力畲乡精准扶贫”为主题的健康知识宣传系列活动深入几个乡村进一步开展。

7月13日上午,宣讲组一行来到了北斗村展开宣传活动,活动采取两种方式:活动通过展板及现场为育龄群众咨询和解答二孩生育政策,并详细讲解了“宁德市卫计委关于实行一、二孩生育登记服务和再生育审批制度”,另外用百米白布开展预防“两癌”,抵制“艾滋病”千人签名活动,旨在对村民加强计生以及健康安全知识科普;二是入户走访,工作人员走访海带厂、街边店铺、村民家中分发计生宣传品、保健手册、防溺水安全知识传单,贴近群众开展宣传教育服务活动,深受村民欢迎。

借鉴北斗村成功的宣传模式,7月14日和15日上午,宣讲组一行又分别到浒屿澳村和南塘澳村开展健康知识宣传活动。通过现场知识的宣传、咨询,派发宣传品、急救知识传播等,加大计划健康宣传影响,引导群众树立科学的生育观、增强了健康安全意识,赢得了广大育龄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本次计生健康知识进乡村活动参与人员达到512人次,分发 宣传单503份、宣传纪念品428份等,群众参与积极性较高,知识普及率高,收到很好的成效。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