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杉洋镇开展计生户“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摸底调查

www.fjsen.com 2016-07-20 15:48:26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7月20日讯(通讯员 陈隆烨) 为进一步准确核实贫困计生户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家庭患病人员情况,杉洋镇组织计生办、计生协会工作人员和各村计生专干,对全镇“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户进行全面详细摸底调查。在核对建档立卡户基本信息的基础上,工作人员对贫困户患病人员疾病诊断名称、确诊日期、确诊机构、医疗费用总额、新农合报销金额、大病保险报销金额、大病救助金额等信息,进行全面调查登记。通过入户摸底调查,准确筛查出建档立卡农村计生户 “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人员重点信息。为建立农村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管理数据库、实施分类救治提供基础性数据和决策依据。摸清“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家庭情况,采取一地一策、一户一档、一人一卡的措施,精确到户、精准到人,让每个贫困人口都有基本的医疗保障,有效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发生。

杉洋镇政府将针对精准扶贫“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计生户对象采取一对一挂钩帮扶,让这些“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计生户都得到有效的帮助,把帮扶工作准确落实到户到人。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