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金秋助学 放飞梦想

www.fjsen.com 2016-07-21 17:36:27 汤晓霞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7月21日讯 (通讯员 汤晓霞)近日,霞浦县崇儒乡岚下村二女户王伏平家里又传来喜讯,大女儿王莉莉被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录取为研究生,亲朋好友听到这个消息也无不为她而高兴,都说小山村里飞出了金凤凰。

王莉莉是家中的长女,2012年考上浙江师范大学,父母体弱多病,靠打零工维持生计,家庭经济十分困难,是村里的低保户,一家人在高兴之余,却为学费一筹莫展。县、乡计生协会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将她列为福建省计生协会“生育关怀——金秋助学”资助对象,每学年给予5000元助学金,连续资助四年总共20000元。有了这笔助学金,王莉莉终于顺利地完成了大学学业,今年10月将前往美国继续硕士研究生学习。

据统计,霞浦县自2005年开展“金秋助学”以来,共为1609名当年考上大学的农村独生子女户和二女结扎户子女发放助学金227.2万元,其中省计生协会资助5名发放助学金10万元,市计生协会资助3名发放助学金0.9万元。此项工作的开展,不仅为符合条件的计生家庭排忧解难,还为这些学子圆梦大学助上一臂之力,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