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城阳镇:“五心”工作法为育龄妇女提供全程服务

www.fjsen.com 2016-07-25 11:57:30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7月25日讯(通讯员 钟兴伟 林小舒) 福安市城阳镇立足打造“和谐计生”品牌,把工作着力点落脚在“巩固、服务、提升”,从育龄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推出“五心服务”,深受群众欢迎。

为广大青少年提供“知心”服务。建立“青春期心理健康咨询室”,为青少年解答各类生理、心理问题,使青少年了解自身身体变化的情况和有关问题,并懂得正确认识和对待这些生理变化,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养成良好的心理卫生习惯,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和控制能力;同时定期组织未婚社会青年开展生殖健康教育,增强青少年自我保健意识。

为婚育期夫妇提供“贴心”服务。对新婚、孕产期夫妇进行优生优育知识培训,充分利用人口文化学校,每月定期举办“宝宝讲座”,聘请专门婴幼儿教师,利用配套的电教化设备,细化教育措施,使婴幼儿更快乐地接受启蒙教育和智力开发教育,充分发挥孩子的潜能。

为避孕期夫妇提供“放心”服务。引导育龄群众根据自身实际选择避孕节育措施。通过建立健全计生服务公开栏,张贴有关避孕节育的宣传资料,在每个村的计生服务室设立免费领取计生药具专柜,并结合对育龄妇女健康查体服务,面对面传授相关避孕节育知识,做好对育龄妇女的避孕节育服务。

为育龄期妇女提供“舒心”服务。实施以“关爱妇女、做健康女性”为主题的“生殖健康促进工程”,每年至少2次为育龄妇女免费提供健康查体服务,聘请医院医师,携带医疗器械为育龄妇女进行免费妇科检查,对查出的疾病及时救治,并对家庭困难的妇女开展一对一的帮扶救助,真正达到对妇科疾病早检查早治疗的目的。

为更年期妇女提供“开心”服务。通过讲座等形式,为45岁以上妇女讲解更年期的生理和心理变化,更年期的避孕节育知识及更年期女性如何维持健康和谐的性生活等各方面知识,并结合日常生活中的实例指导大家如何在更年期更好地调适平衡心理及食物上的调养。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