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幸福工程走进千年古村

www.fjsen.com 2016-07-25 12:04:35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7月25日讯(通讯员 黄晓霞 陈君毅) 2016年7月25日,宁德市蕉城区计生协会在洋中镇东山村启动“幸福工程整村推进精准帮扶贫困母亲项目”。该项目以美丽乡村、农村公园和水利风景区建设为契机,投入20万元幸福工程款,精准帮扶15位计生贫困母亲及其家庭发展西乡美食酒楼、特色小吃店、自助烧烤、天山茶馆、休闲公园等项目,推广猪蹄冻、烫粉、糟姜、光饼等特色饮食和天山绿茶文化,同时结合北洋溪水上乐园游船、水上泳池、漂流等游乐项目,帮助贫困母亲从事洋中亲水旅游流动摊点等小本经营项目,促进计生困难家庭经济发展。

东山村幸福工程创业店集中分布在明清时期古民居和东山古街,全面实施客户满意战略,执行“四统一”和“一特色”的经营管理,“四统一”即指:统一规划、统一形象、统一管理、统一营销;“一特色”即指特色经营,突出人有我优,人无我有;并制定长效的推广机制,逐步形成共同进货、分散销售,共享规模效益的一种现代组织形式和经营方式,为所有受助计生户保驾护航。受助母亲获赠一张价值300元的“幸福工程健康服务卡”,可持卡到宁德市医院享受免费体检;并接受1次由镇计生协会联系、区妇幼保健院提供的“两癌”免费筛查,提高帮扶户自我保健能力和生殖健康水平,切实保障计生贫困母亲的身体健康。

镇计生协会一年组织2次免费的技能培训技能培训和就业帮扶活动,带动计生困难家庭开展微创业,让帮扶对象获得可持续的收入来源,努力提高贫困母亲自我发展能力和可持续性发展的潜能,将“输血”型救济扶贫转变为“造血”型开发扶贫;每位创业母亲配对一个副科级干部,并捆绑妇联、财政、农经、农技等各职能部门,围绕计生贫困母亲及其家庭在脱贫致富道路上遇到的的困难和需求予以全面挂钩帮扶,帮助早日实现增产增收、共同致富目标,构建“经济扶助、生产扶持、生活关心”的救助体系。精准帮扶项目通过美食推介、民俗文化宣传和配套服务推动古村旅游消费,进一步宣传推广洋中农业产品、特色饮食和天山绿茶文化,努力把古村建设成集特色饮食、文化宣传、休闲观光、游玩娱乐为一体的休闲胜地。

“老百姓幸福,是计生协会工作最好的回报!”发款仪式当天,宁德市蕉城区计生协会常务专职副会长林菊生应邀出席并做重要讲话。

洋中镇积极围绕“生育五关怀”行动,调整充实计划生育家庭优惠政策和措施,在促增收、抓保障上探索新方法、新途径,认真抓好幸福工程运作增收富民、保障惠民和实事利民三大环节,并多方联络社会团体参与关心计生家庭,汇聚力量关爱计生家庭发展,构建“贫困母亲大救助体系”,使每一位贫困母亲都感到“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切实将温暖传递给每个计生贫困家庭,不断提升广大计划生育家庭的幸福指数。该镇推行幸福工程“整体扶持、集中实施”的做法,不仅有利于受助母亲用好、用足、用活有限的资金,谋求发展,实现少生快富,也有利于树典型、出经验,使受助母亲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将计生贫困户培育成幸福家庭示范户,打造扶贫开发和新农村建设示范点;还能更好地、更大范围地宣传计生政策,宏扬计生国策。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