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柘荣县乍洋乡:“林下掘金”助计生户精准扶贫

www.fjsen.com 2016-07-25 12:05:28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7月25日讯(通讯员 林琳) “以前乡政府让我们植树造林,留住自家老林,现在珍稀草药金线莲在老林中‘安家’,成材后还有企业专门收购,每亩可带来2万元左右的纯收入。”福建省柘荣县乍洋乡二女户张秀凤在自家的老林中整理套种的金线莲时高兴地说道。

2015年以来,乍洋乡结合精准扶贫活动,发挥宁德市仙山中药材有限公司、福建京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宁德市鸿业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等辖区内的一批金线莲栽培企业的辐射作用,采取“公司+基地+计生协会+农户”的办法,引导精准扶贫困难户和计生贫困户走进企业从事金线莲培育、加工工作,或利用自家老林从事金线莲人工种植,并对当地种植户进行“竹林下套种金线莲”种植技术和管理方法培训。同时,与种植户签订协议定价收购成药,保证其在收成后每亩有2万元左右的受益,实现公司农户双增收,走出了一条“林下掘金”的生态发展之路。

目前,该乡金线莲栽培企业共发展合作种植户共计60户,其中计生贫困户达23户,带动就业130多人。该乡还利用金线莲的观赏性,将金线莲‘嫁接’到前景良好的石山洋旅游业上,充实到乍洋乡景区套餐农业之中,多方位促农增收。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