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蕉城区卫计局党支部组织参观福安廉村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www.fjsen.com 2016-07-25 12:06:44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践行“两学一做” 开展廉政文化教育

--蕉城区卫计局党支部组织参观福安廉村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宁德卫计网7月25日讯(通讯员 李秀坤) 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切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7月21日上午,蕉城区卫计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福安市溪潭镇廉村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文化教育。

廉村原名石矶津,在福安市区西南15公里处,是唐朝福建第一进士薛令之的故乡。为嘉许他的廉洁清正,唐朝皇帝肃宗敕封他所在村为“廉村”、水为“廉水”、岭为“廉岭”。此后,廉村文化逐渐形成氛围,在文化交流和村内诗书相承的家学渊源相互影响下,终成村内百年人才迭出的大观。从北宋大观三年至南宋宝佑150年间,廉村薛、陈两姓共出过17位进士。通过支部组织党员参观该村廉政文化学习,就是要学习薛令之的刚正不阿、清廉自好的品德,使党员干部明行止、知戒惧,达到拒腐防变、警钟长鸣的目的。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