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为临床实习生开展急救理论知识与技能培训

www.fjsen.com 2016-07-28 11:52:12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7月28日讯(通讯员 蒋秀英 李枝端) 7月26日下午,宁德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王新锋为临床实习生开展《美国心脏学会心肺复苏指南解读》集体授课及技能培训教学活动,来自福建省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漳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闽东卫生学校等多家医学院校的40余名临床实习生参加培训。

心肺复苏主要运用在当人突然发生心跳、呼吸停止时,需要在4分钟内建立基础生命支持,保证人体重要脏器的基本血氧供应,直到建立高级生命维持或自身心跳、呼吸恢复为止,素有“黄金4分钟”之称,是心跳呼吸骤停患者抢救的关键时间。

王新锋主任介绍,新版美国心脏学会《心肺复苏及心血管急救指南》于2015年10月修订,与旧版相比,在按压深度的上限、按压频率等方面做出了修订。按压深度至少5厘米,但应避免超过6厘米。按压频率为100~120次/分。

理论知识联系技能操作培训,才能切实提高实习生急救水平。理论讲解后,有着多年担任执业医师考官经验的王新锋主任带领临床实习生前往示教室,进行心肺复苏的技能操作。他先进行示范演练,提醒实习生重要但易疏忽的操作步骤,然后由每个实习生进行技能操作,对实习生操作不到位的地方进行指导改正。

此次培训演练大大提高了临床实习生的理论知识和急诊抢救能力,有助于加强他们院前急救的规范化、自主化、标准化,大家纷纷表示取得很大收获。按照培训计划,宁德人民医院将继续安排临床一线骨干医师为实习生进行胸膜腔穿刺术、穿脱隔离衣等九项技能操作培训。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