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宁德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多措提升卫生监督执法效能

www.fjsen.com 2016-07-28 11:56:45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7月28日讯(通讯员 孙剑山 徐进) 为进一步加强卫生计生机构改革过程中稳定队伍建设,提高卫生监督效能,加强卫生监督执法,宁德市卫生计生监督所从7月上旬开始,按照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思路,采取多种措施着力解决影响卫生监督工作中的瓶颈问题,切实提高卫生监督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稽查全市卫生监督工作。7月5~8日,我所对9个县(市、区)和东侨社会事业局开展卫生监督工作稽查。以日常反映问题较多的薄弱环节做为稽查重点,内容包括:2015年省效能办发现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信息报告系统使用和录入情况、上半年各项重点监督检查计划和抽检计划完成情况、快速检测设备管理使用情况以及卫生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案件的制作管理情况等。稽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召开全市半年卫生监督工作分析会。7月21日,我所召开全市上半年卫生监督工作分析会,重点针对此次卫生监督稽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分析和总结,要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对通报的问题进行自我剖析和下步整改表态,并就下半年卫生监督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组织业务知识培训和考试,提高卫生监督执法水平。针对稽查中发现的问题,7月21、22日,我所先后举办了医疗机构与放射卫生执法培训、公共场所卫生监督执法培训两期培训班,两期培训班都穿插相应信息报告系统的培训。主要培训对象为分管领导、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共计培训90人次。通过对相关卫生监督专业知识及卫生监督许可、量化分级等的培训与考试,全面提升卫生监督专业知识水平。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