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霞浦县牙城镇卫生院、计生办、计生协会开展灾后卫生防疫知识宣传

www.fjsen.com 2016-08-05 11:15:15 来源: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8月5日讯(通讯员 周翔) 今年的1号台风“尼伯特”过境后,牙城镇卫生院、计生办、计生协会紧锣密鼓开展灾后卫生防疫知识宣传,进村入户为群众免费体检,避免灾后疾病发生。

一是注意安全饮水。提醒周边群众不喝生水,只饮用桶装水和开水。装水的缸、桶、盆需及时清洗干净。同时,医务人员对临近的水井、塘水等进行消毒,确保周边群众的饮水健康。

二是注重食品健康。查看群众家中囤积食品、大米、饭菜是否腐败变质,提醒群众不吃剩饭剩菜,淹死、病死禽畜和水产品。镇畜牧兽医站防疫人员一同进村入户对家禽进行免疫,对淹死、病死鸡、鸭、鹅进行填埋处理。

三是开展环卫保洁。及时对台风过境后房前屋后的污泥、垃圾、木削等进行清理,情洒漂白粉进行消毒。提醒群众对家禽进行圈养,防止其随地排放粪便。

四是及时灭除四害。开展“四害”危害宣传,帮助群众对家中的粪缸加药杀蛆,提醒群众及时购买鼠药杀鼠,感觉身体不适要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