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溪潭镇:四举措给力计生民生工程

www.fjsen.com 2016-08-05 11:19:04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8月5日讯(通讯员 林鸿庄) 福安市溪潭镇计生办和计生协会认真贯彻落实党对农村人口和计划生育政策,严格执行计生民生工程相关政策,四项制度给力计生民生工程。

一是政策宣传制度。结合国家、省、市新计生奖励政策,成立计生民生工程宣传指导组,深入宣传到村、到户,开展计生政策宣传;定期编发和报送计生民生工程动态信息,广泛宣传计生民生工程好政策、好做法、好效果。

二是工作联动制度。计生办和村均确定一名有工作能力和责任心强、政治和业务素质高的业务骨干作为民生工程联络员,主要负责联络、协调、上报和传达民生工程工作开展情况,上下沟通,协同推进各项计生奖励政策实施。

三是工程指导制度。实施人大监督、部门参与,严格执行指导计生民生工程的资金流向和执行情况,督促计生民生工程金足额配套、及时到位,按照计生民生工程政策相关规定,做到分类指导,对号入座,确保政策落实。

四是公示监督制度。认真落实独生子女和两女节育户等各类奖励政策,做到政策公开、程序透明、打卡发放、张榜公示。严格审批程序,审查核实补助条件和补助范围,谨防政策偏向和被虚假利用而造成不良影响。同时接受督促整改,接受社会舆论监督。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