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强化工作措施 全力推进计生贫困家庭精准脱贫

www.fjsen.com 2016-08-05 16:23:43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8月5日讯(通讯员 詹容妹) 泗桥乡以“一结合、两精准、三到户”为主要扶贫措施,全力推进计生贫困家庭精准脱贫。

“一结合”,即计生优惠政策与扶贫政策相结合。将计生户贴息贷款、幸福工程、生育关怀慰问等优惠政策,与精准扶贫政策相结合,制订更加科学的精准扶贫政策。

“两精准”,即精准识别,2016年5月底前,完成摸底排查,为每户计生贫困家庭建立“计生贫困家庭精准帮扶手册”;精准施策,深入分析计生家庭致贫原因,科学制定帮扶措施。

“三到户”,即干部挂钩到户,实行乡村两级干部挂钩帮扶制度,做到每户计生贫困家庭都有1名科级干部和1名村干部挂钩帮扶。实行一包到底,不脱贫不脱钩;龙头带动到户。依托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村脱贫致富带头人帮助和带动计生贫困家庭脱贫致富;造福搬迁到户,对有建房需求的计生贫困家庭,优先安排到安置点,纳入造福工程和计生协会的安居工程,落实好省、市、县各项补助政策,争取专项资金支持。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