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坑底乡:三举措关心留守儿童暑期生活

www.fjsen.com 2016-08-09 17:34:52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8月9日讯(通讯员 钟兴伟) 为帮助和服务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使留守儿童渡过一个安全、有意义的暑假,寿宁县坑底乡多措并举,积极营造关心、重视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一是关注留守儿童安全问题。及早安排该项工作,组织各中小学校、各村向留守儿童发放了一封信,向留守儿童讲解高温期间避暑、防火、防电等相关知识,要求他们禁止下河游泳,防止发生溺水事故。要求监护人密切配合,全方位确保留守儿童安全过假期。

二是丰富留守儿童暑期生活。要求各村文化书屋暑假期间免费向留守儿童开放,吸引留守儿童到文化书屋去,并延长开放时间。积极倡议学校组织开展一系列有意义的活动,比如看一本书,画一幅画,写一句心得等,丰富留守儿童的暑期文化生活。

三是积极开展困难帮扶。完善乡中小学校结对子帮扶工作机制,要求责任人不定期上门走访,了解其学习、生活、兴趣爱好情况,及时掌握留守儿童学习生活信息,为他们送去必要的学习用品,并给予困难儿童以帮扶慰问,解决他们在学习和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使留守儿童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