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赤溪镇五大举措落实流动人口计生工作

www.fjsen.com 2016-08-09 17:39:20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8月9日讯(通讯员 赵磊)为进一步夯实流动人口计生工作基础,持续加强服务引导和宣传教育,赤溪镇五大举措加强流动人口计生工作落实。

一是做好“海云工程”农村流动人口计生家庭免费健康体检工作。依托黄田村、夏村村“海云工程”项目点,动员每一位返乡农村独生子女户和二女户夫妇参加免费健康体检活动,建立健康体检档案,提升赤溪计划生育优质服务水平。

二是开展政策宣传活动。通过上门发放宣传品、宣传手册和挂计生宣传横幅等多种宣传方式,重点加强二孩政策、再生育保健知识、计生奖励扶助优惠政策等方面的宣传力度,全面提高育龄群众对计生工作的知晓率和知识普及率。

三是完善流动人口信息。把握流动人口返乡契机,做好流动人口信息清理、反馈工作,确保准确无误,上门为流动人口办理和更换证件,提供更优质快捷服务。

四是确保计生日常工作正常开展。镇计生办及各村计生社保协管员采用轮班制度,做到假期来访群众有人接待,相关证件有人办理,将计生服务落到实处。

五是开展随访活动。组织镇计生社保协管员,以各村为单位,对流出返乡人员开展随访和指导工作,及时与育龄群众进行沟通,帮助树立正确生育观念,促进赤溪镇计生工作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