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为临床实习生开展集体授课教学

www.fjsen.com 2016-08-11 15:39:24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8月11日讯(通讯员 蒋秀英 李枝端) 8月9日下午,宁德人民医院为临床实习生开展《神经系统疾病的诊疗原则与腰椎穿刺术》集体授课教学活动,质控科科长、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邹国平主讲,来自多家医学院校的40余名临床实习生参加授课。

邹国平长期从事内科临床工作,诊疗经验丰富,擅长神经内科、呼吸内科疾病的诊治。他结合临床实例,从分析临床症状和相关辅助检查确定病变部位进行定位诊断,到分析筛选可能病因确定病变性质进行病因定性诊断,层层递进,深入浅出地剖析了神经系统常见疾病的诊断原则与注意事项。内容丰富、条理清晰的精彩授课让全体临床实习生收获很多,赢得阵阵热烈掌声。

理论授课结束后,邹国平带领实习生进行了腰椎穿刺术技能培训。腰椎穿刺术是神经科临床常用的检查方法之一,对神经系统疾病的诊断和治疗有重要价值,主要运用于脑和脊髓炎症性病变、血管性病变,区别椎管内阻塞性和非阻塞性病变等方面的诊断等。邹国平对腰椎穿刺术技能进行示范操作,对实习生操作不到位的地方进行指导改正。实习生纷纷表示很有收获,通过培训,掌握了腰椎穿刺术的适应证、禁忌证,进一步了解了压腹试验、压颈试验的意义与方法。

宁德人民医院医务人员根据自身专业特长及主攻方向,在繁忙的临床工作外,还常常开展临床小讲课、临床技能操作、疑难病例讨论等临床教学活动,积极提高临床教学水平,切实培养好在医院实习的每位临床医学生。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