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凤埔乡:“幸福工程”圆计生户致富梦

www.fjsen.com 2016-08-16 09:54:37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8月16日讯(通讯员 林琼) “有了‘幸福工程’的帮扶,我才有资金去种植香菇,去年我家种植的香菇今年卖出后净赚了三万余元,现在的日子不再苦了,比起以前是越来越好了。”古田县凤埔乡福全村的苏大姐在领取“幸福工程”资助款时激动的说。

近几年来,我县实施的“幸福工程”大念“种养经”,出台了相关优惠扶持政策,鼓励、帮助和引导计生贫困户种植香菇、银耳、养殖猪、鸭、鱼等,帮助计生贫困户购买种苗及生产资料等。我乡通过“小额扶助、直接到人、滚动运作、劳动脱贫”的“幸福工程”扶助模式,在凤埔、福全、西溪、旧镇等村进行了五次的扶助,每户给予5000元到10000元不等的扶助金作为启动资金,共扶助了55余位计生贫困母亲,累计发放滚动资金55余万元。使得计生贫困户从生活上得到改善、生产得到了发展。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