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寿宁县持续开展妇女常见病免费检查工作

www.fjsen.com 2016-08-16 17:29:19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8月16日讯(通讯员 刘瑞久)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办法》,《福建省卫生计生委福建省妇儿工委办关于做好2015-2016年城乡已婚低保妇女病免费检查项目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寿宁县卫计局联合妇联,民政,妇幼所,认真组织安排,印发《致全县已婚低保妇女公开信》,通过广泛宣传动员,乡村干部入户通知,协会小组召集计生户学习等方法,确保所有参检对象及时到位;县卫计局配好专门服务车,设备,药品,抽调经验丰富的卫计人员,按时间安排到各乡镇开展服务。从8月12日开始,首站到竹管垅乡,第一天就为65名农村妇女,计生户进行了“两癌” 筛查和各类常见妇女病检查。免费检查项目包括:生殖器官炎症,生殖器损伤性疾病、生殖器肿瘤,乳腺疾病和肿瘤等重点妇女疾病的筛查。对一般炎症者,当场予以免费治疗,病情较重的,动员他们到医疗保健机构进一步检查、诊疗。同时,县卫计人员指导乡镇卫生院医生为参检妇女建立健康档案,提供最便捷,有效的看病,治疗服务。

妇女健康行动是一项长期工作,为此,县妇幼所开设专门服务窗口,常年为流动人口,因身体原因不能及时到乡镇卫生院参加检查的部分对象服务。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