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网售食品检测合格率低 福建多措提升监管水平

www.fjsen.com 2016-08-19 11:49:54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黄玲在接受中国福建政府网专访,就“创建食品安全放心省”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时表示,食品安全问题向线上蔓延,检测数据表明,网络食品的合格率普遍较低。

近年来,“互联网+”的经济发展模式,为食品经营提供了新的平台、新的渠道,2015年网售食品总额达到数千亿元。黄玲说,随着网络食品经营的爆发式增长,传统经济领域的食品安全问题也同步向线上蔓延。

10月1日起即将施行的《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对规范网络食品经营行为提出了48条具体意见措施。这是世界上第一个专门针对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出台的政府规章。

黄玲说,对于互联网食品安全监管而言,一方面,监管部门鼓励支持有资质、有诚信的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和食品生产经营者运用互联网技术,为社会公众提供积极便捷高效的交易服务,让人民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吃到放心食品。另一方面,监管部门也将严厉打击网络食品交易违法行为,净化网络食品交易环境,保障好网络食品安全。

今年底前,我省的食品药品社会共治信息化管理平台可望正式上线。该系统重点打造门户网站、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平台三大应用门户,覆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的全业务领域,包含信用评价、食品召回、食品追溯、网格化管理、行业协会应用、投诉举报、专家参与等内容,将极大提升我省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水平。

黄玲提醒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食品药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12331”进行投诉举报,也可以通过网络、信件、走访等形式进行投诉举报。

据悉,目前省食药监局正在拟定投诉举报奖励办法,对举报人举报违法、违规的食品安全行为的情况经查证属实的,将给予一定的奖励。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