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送医送药送健康,服务基层零距离

www.fjsen.com 2016-08-19 16:57:38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8月19日讯(通讯员 林慧)文星村位于长春镇交结处,是下浒镇面积最大的山区村,海拔390M,离镇区约17公里,从下浒镇镇中心驱车至该主村需25分钟的车程,且道路崎岖。文星明村有6个自然村,村里居民大多已迁移别处,但目前每个自然仍约有5-10人留守在山里,其中有10来户居住在该村的主村,下来镇区没有车不方便。现在很多老人的子女都在外面,自己在山区生活贫困,医疗短缺,卫生资源匮乏。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关心今日的老人就是关心明天的自己,为了使该村的留守老人生活无忧,健康有保障,下浒镇计生服务中心在领导的决策和带领下,于2016年8月份开始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服务山区村零距离”的活动,并于每月5日以“义诊”的形式定期定时为留守老人免费送医上门服务。

本着“从最基层的地方做好最后一公里服务性工作,让群众信赖我们,认同我们”的宗旨。下浒镇计生服务中心决定和卫生院一起携手,每月以陈爱青为主要责任医师下乡到文星明、山斗、四斗等3个山区村免费送服务活动。主要采取测血压、测血糖、心电图检查、健康咨询、诊疗等系列免费套餐和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活动,使留守山区的群众切切实实的享受到家门口的“流动医院”和均等化的公共卫生服务。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