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下浒计生、协会帮扶失独家庭走上致富路

www.fjsen.com 2016-08-22 15:23:26 林慧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8月22日讯(通讯员 林慧)日前,计生部门人员来到下浒镇石湖村大井自然村王明并失独家,映入眼前的是一栋未装修的两间两层楼房,进入王明并家里,冰箱、彩电、洗衣机等现代化家电一应俱全。当与王明并拉家常,谈起近些年来是如何发家致富时,王明并自豪地说:“多亏镇计生办和计生协会的帮扶,我连续3年都养殖清水鸭,并且每年都养800只以上,特别是今年春节前计生办又给我2000元慰问金,年后我又买了500多只鸭苗,大的鸭子现在已全部卖完了,净赚2万余元。现在我准备再养一批600只左右的……”。这只是我镇计生办、计生协会帮扶计生户群众发家致富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我镇计生和协会不断加大帮扶计生户发家致富的力度,先后建立了下浒计生居安村幸福园村、石湖村大井养鸭示范点、山斗养鸡示范点,目前共有60多户计生家庭参与养殖业,户均增收4000多元,受益群众达200多人。

下浒镇西岐村柏屿自然村陈世钗,只读过小学三年级的书,2011年妻子死亡没多久的他又面临孩子车祸死亡,家里一下子无声无息,自己住在两间低矮、阴暗的土坯房里,没有了经济收入来源,加上家里还欠了债,生活陷入了僵硬。村里头把这情况向镇计生部门汇报。我镇计生部门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给予经济上的慰问,这五年来每年都会给陈世钗家2000元购买鸭苗扶持他养鸭,春节后他又购买了450只番鸭苗,预计今年10月下旬鸭子将全部上市。我镇计生和协会还表示将一如继往地帮扶陈世钗发家致富,让他早日走上致富之路。据该村计生管理员谢丽容说,今年春节前她们村有6户比较困难的计生家庭得到县、镇计生协会帮扶。通过计生协会帮扶使当地群众切实体会到实行计划生育带来的好处,也增强了育龄群众自觉实行计划生育的积极性。

多年来,下浒镇计生协会以扶贫济困为重点,积极帮助计生户走少生快富路,不断壮大计生协会队伍,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影响和带领更多育龄群众发展生产、提高家庭收入,逐步转变群众的婚育观念,促进了我镇人口计生工作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