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松城街道严格制度约束 转变计生工作方式

www.fjsen.com 2016-08-22 15:30:31 黄韬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8月22日讯(通讯员 黄韬)松城街道计生办严格执行《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和《福建省计划生育管理条例》,转变计生工作方式,扎实推进社区、村居民自治,不断强化基层基础工作,提高计生工作质量。主要措施如下:

一、以政策和制度约束计生干部。落实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政策和措施。把计划生育纳入街道社会主义新农村发展规划,统一安排部署、统一督促检查、统一考核评估、统一兑现奖惩,增加年终考核计划生育在综合考评中的分值,落实相关部门的配合职责,坚持计划生育目标责任制和单位法定代表人责任制,把计划生育工作纳入社区、村“一把手”政绩考核和重大事项的督查范围,对计生干部实行考核管理,增强计生工作责任心和紧迫感。截至目前为止,已考核计生干部59人次。

二、积极转变群众的计划生育观念。围绕让政策走进群众,让群众了解政策,开展广泛深入地宣传教育活动,确保《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以及二胎政策等相关法律知识,通过世界人口日等契机,开展宣传,累计发放宣传单8000余份。积极开展“婚育新风进万家”、“关爱女孩与男女平等’和“关爱留守儿童”宣传活动,总结推广防治和打击“两非”、 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升高的经验。

三、及时兑现计划生育家庭的优惠政策。继续落实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政策,切实开展“关爱女孩行动”,争取国家相关项目,为女孩成长制定激励政策,进一步转变农村“重男轻女”思想。积极争取国家有关政策,逐步解决城郊村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医疗、养老、子女升学就业等相关社会保障问题。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