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海岛乡计生办:把握信访工作主动权,及时化解不穗定因素

www.fjsen.com 2016-08-23 11:38:46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8月23日讯(通讯员 俞辉) 海岛乡计生办根据新时期计生工作现状, 结合新的《信访工作条例》和县人口计生局下达信访工作文件精神, 以及本乡计生办工作现状和海岛的实际, 组织全体计生干部职工深入细致地学习新的《信访工作条例》。 通过培训和研讨,定期或不定期地研究、分析、部署信访工作, 认真接待好来访群众和处理来访问题, 并教育干部职工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和法制观念。严格依法行政,文明执法,认真执行“七不准” “八个不”规定, 解决好育龄群众的“生产、生话、生育”问题。抓好源头,避免恶性案件和手术责任事故及干群关系的问题滋生。

今年8月份宫西村计生户张秀琴到县服务站实施结扎手术, 术后不到一个月她又怀孕,夫妇俩来到计生办提出要政府说明原因,并提出要政府赔偿,此后乡计生办组织乡村干部到他家里慰问看望,做思想解释工作,还与医院联手做人工流产,化解了纠纷,避免了再次上访。同时结合今年干部政风行风评议工作的开展,全乡各部门、村委会、计生办分别地明确了信访具体责任人, 平时任何一个接待上访人员的工作人员为第一责任人,负责引导、宣传、解释和处理。严格执行信访工作责任人追究制,完善和坚持各项制度, 强化责任落实, 为全乡计生工作正规化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