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溪潭镇:四举措提高计生家庭发展能力

www.fjsen.com 2016-08-29 16:51:31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8月29日讯(通讯员 林鸿庄)福安市溪潭镇计生办和计生协会认真落实计划生育各项优惠政策,通过“四项举措”,使自觉实行计划生育政策的群众生产上得到扶持,经济上得到实惠,生活上得到关怀,社会上得到尊重,从而使其发展能力得到大幅度提高。

一是救助特困家庭。为因独生子女意外伤残、死亡、疾病等原因造成的特困计生家庭,妥善解决他们生活问题,帮助他们发展生产,提高自救能力,使他们的生产和生活得到相应保障。

二是扶持“三难”家庭。对于存在上学难、看病难、就业难的计生家庭,计生办协调民政、金融、卫生、劳动保障部门积极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在解决实际问题的同时,研究制定解决“三难”问题的长效机制。

三是支持“四缺”家庭。对于缺乏信息、技术、资金和劳动力的计生家庭,由计生部门协调市直相关部门,根据不同情况,开展技能培训,帮助其获得小额贴息贷款等服务,全方面落实好各项计划生育奖励优惠政策,丰富和提高计划生育家庭物质、文化生活水平,及时帮助解决困难,切实提高计生家庭发展能力。

四是关爱计生女孩家庭。通过领导带动、宣传发动、政策推动、部门联动、上下互动,全面推进“关爱女孩行动”,切实改善女孩的生存发展环境,并为治理初生婴儿性别比工作创造舆论环境,形成自觉执行计划生育国策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