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强生旗下露得清20余产品含塑料微珠 已被美国明令禁止

www.fjsen.com 2016-08-30 16:18:15 来源:东方网    我来说两句

微珠生化危机!我们还用它洗脸吗

美国已明令禁止 英国议会正考虑立法禁止 欧盟也在调查是否采取禁令

露得清20余产品含微珠露得清20余产品含微珠

露得清20余产品含微珠

宝洁、雅诗兰黛均被点名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其被很多大企业用于皮肤去角质产品。国际反化妆品微珠组织编制了一份可能含有微珠的护理产品名录供读者参考,其中,强生公司旗下的露得清品牌有达20余款产品上榜,可伶可俐多款产品以及艾维诺(Aveeno)均榜上有名。这些产品大多数为洁面和去角质磨砂膏,疑似含有的微珠大部分成分为聚乙烯。

除此之外,宝洁公司旗下玉兰油三款洗面奶和乳液、雅诗兰黛公司旗下的倩碧品牌两款去角质产品也被点名。上榜知名品牌中还有美国知名连锁药店来爱德(Rite Aid)的多款产品,以及娇兰、迪奥等。

目前,多家公司已在探索停用微珠。

●强生

已选择替代品 2017年停用微珠

强生公司发言人卡罗·古德里奇表示,早在2013年,强生就宣布将会逐步停用,并最终于2017年底在强生的个人护理产品中,停止聚乙烯微珠的使用。

●雅诗兰黛

正去除微珠

今年初完成目标

雅诗兰黛旗下倩碧品牌全球传播高级副总裁凯瑟琳·皮尔斯表示,微珠物质是细小的塑料珠子,通常在清洁产品中起到温和去角质作用。雅诗兰黛公司目前处于自愿去除所有产品中塑料微珠的阶段,大体上会在2016年初完成这一目标。

●宝洁

决定弃用微珠

2017年产品达标

宝洁公司发言人杰夫·勒罗伊说,宝洁已经决定个人护理产品中不再继续使用塑料微珠作为磨砂材料,并且在积极地寻找替代材料。勒罗伊表示,宝洁的目标是2017年所有产品去除微珠物质。

●联合利华

逐步淘汰微珠

2015年已完成

联合利华美国发言人乔尔·赫奇表示,联合利华在2015年1月1日有效地完成了全球范围内个人护理产品中塑料微珠的逐步淘汰。据《法制晚报》

1  2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