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金涵畲族乡:幸福工程助力“幸福梦”

www.fjsen.com 2016-08-30 17:03:07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8月30日讯(通讯员 章聪) “感谢乡计生部门今年继续给予支持2万元,帮助解决当前三红蜜柚果园施肥、除草等急需费用”,这是蕉城区金涵畲族乡院后村二女户钟银钗高兴地从乡计生协会领到2万元幸福工程款后激动的心里话。去年在区、乡计生协会的支持下,钟银钗户引种三红蜜柚面积10亩,脱贫致富有了“盼头”。

据了解,8月26 日下午,在蕉城区金涵乡政府举办第12期乡设幸福工程基金暨“N+1”精准帮扶贫困母亲项目启动仪式,此次活动共发放区级幸福工程款23万元、乡设幸福工程基金10万元,用于支持该乡21户计生家庭发展三红蜜柚、闽东山羊、黄桅子药材等增收项目,精准帮扶贫困计生家庭脱贫致富。

为落实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健全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机制,近年来,金涵畲族乡以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项目为载体,帮助贫困计生家庭发展生产、勤劳致富,转变思想观念,建设幸福家庭。在幸福工程项目实施中,按照“统一帮扶+统一指导+统一培训+统一销售”相结合的“4+”原则,结合畲寨风情旅游、美丽乡村建设、扶贫开发和完善“经济扶持、生活关怀、医疗保障、就业优先、精神慰藉”的关爱体系,力争通过不断努力,确保贫困母亲家庭收入高于全乡人均水平,实现脱贫致富目标。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