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集团药事质控管理中心成立大会暨首届药师技能比赛成功举办

www.fjsen.com 2016-08-31 15:35:37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8月31日讯(通讯员 姚正盛) 为促进闽东医院医疗集团药事质控管理工作持续改进和质量提升,适应公立医院改革发展。8月26日,由闽东医院主办,柘荣县医院协办的医疗集团药事质控管理中心成立大会暨首届药师技能比赛在柘荣县医院召开,会议由集团药事质控管理中心主任委员、闽东医院纪委书记郑金聪主任药师主持。

会议明确了医疗集团药事质控管理中心的工作职责,解读了药事质量控制标准和药事质量评价指标,拟定药事质量工作计划,督查评价方案等。郑金聪强调医院药事管理作为医院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维护人民健康、保障用药安全有效的重要环节,也是当前新医改中涉及的一项重要内容,药事管理工作的方式和水平将直接影响到整个医疗的质量、安全和水平,阐明了医疗集团药事质控管理中心今后的工作思路和发展方向。

下午举行了医疗集团首届药师技能比赛,比赛以提高广大药师对国家关于合理用药法律法规、专业知识的知晓率以及提高“以患者为中心”的药学服务水平,提升药学服务技能,促进集团药师队伍的相互交流为目的。医疗集团11支代表队参赛,闽东医院3支,柘荣、周宁、寿宁县医院、福安市医院各2支,比赛选手两两一组,分为合理用药知识笔试和处方审核、用药指导、用药咨询等药学服务技能面试两大环节,经过激烈角逐,闽东医院林琴、李稳获比赛一等奖,闽东医院姚志雪、佘冰英和罗文杭、朱炜获比赛二等奖,柘荣县医院两组选手及周宁县医院一组选手获得比赛三等奖。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