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周宁县医院成功开展“无痛分娩”术

www.fjsen.com 2016-08-31 15:36:49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8月31日讯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是每个妈妈人生中最幸福最难忘的经历,但分娩时的疼痛也使大多数的准妈妈们感到恐惧。近日周宁县医院成功为一名产妇实施无痛分娩,是医院医疗技术发展一个新的里程碑,也给更多的产妇送去福音。

该手术由医院妇产科和手术室联合开展,产妇产程进入活跃期即由麻醉师给予椎管麻醉药物镇痛,产妇明显疼痛减轻,睡眠两个小时,宫口开全,精神和体力得到很好地休整,第二产程产妇精力充沛,顺利娩出新生儿。

产妇李女士是二胎分娩,在谈到这次分娩体验时说道:“比起第一次分娩的疼痛,这次分娩让我感觉舒适多了,几乎感觉不到疼痛,整个人的意识非常清醒。”

无痛分娩,在医学上叫做“分娩镇痛”,也被称之为“可行走的硬膜外镇痛”技术。具有五大主要特征:一是对母婴影响小;二是易于给药,起效快,作用可靠,满足整个产程镇痛的需求;三是避免运动阻滞,不影响宫缩和产妇运动;四是产妇清醒,可参与生产过程;五是必要时可满足手术的需要。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