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沙江镇开展青春期教育入校园活动

www.fjsen.com 2016-09-02 16:01:41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9月2日讯(通讯员 俞伏德) 日前,霞浦县沙江镇计生办、计生协会在霞浦县第十七中学开展了一次以“青少年性健康教育”为主题的青春期健康教育知识专题讲座。讲座由镇计生服务所王小琴医师主讲。40多名学生参加了现场讲座。

本次讲座,王小琴医师通过生动形象的画面,风趣的语言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青春期的各种生理、心理特征和行为变化及卫生保健常识。并教育同学们如何识别容易发生性侵害的危险因素,保护自己不受性侵害,同时列举近期社会上发生的严重影响身心健康的青少年性犯罪案例以引导学生树立积极、健康、向上的态度正确对待早恋等方面的青春期难题。课后,王小琴医师还对学生们的提问一一答疑解惑。

通过本次讲座, 同学们对自身的生理世界有了科学认识,懂得了如何调节好青春期的各种心态。增强了对青春期的清楚认识,师生们一致反映:青春期教育活动非常好,为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健康的生殖观念指明了方向,希望多搞几场。为适应青少年渴望了解青春期健康知识的需求,沙江镇计生办、计生协会将进一步推进青春期健康教育向辖区内的其他中学延伸。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