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富溪镇:“安居工程”圆了计生家庭安居梦

www.fjsen.com 2016-09-02 16:06:52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9月2日讯(通讯员 陈芳) 8月31日下午,柘荣县计生协会会长吴传安、常务副会长龚水旺一行3人来到富溪镇霞洋村独生子女户彭德锦的家,实地查看了刚落成的新宅,并为他送上6万元的安居工程补助款祝贺其一家乔迁新居。“多亏了计生协会的帮扶,我们才有机会住上新房,圆了一个安居梦!”看着新建的楼房,彭德锦一家都难以掩饰心中的喜悦。

据悉,彭德锦夫妇,原先和孩子及兄弟挤在几十平米的土坯房里,不但地处地质灾害点,还因年久失修成了危房,居住环境十分恶劣。彭德锦年幼时因患小儿麻痹导致双脚残疾,劳动能力有限,只能靠每月在剪刀厂打工赚取的1500元维持全家生计,且妻子患有严重气管炎每月需花费1000多元医药费,儿子年幼,正在读小学。医药费已成为这个贫困家庭的最大负担,维持生活都很困难,想建一栋新房更成了他心底的一抹奢望。

富溪镇计生协会在了解彭德锦的家庭情况后,将他家列入“生育关怀——计生贫困家庭安居工程”扶助对象,向省、市、县计生协会申请安居工程补助。经批准,省、市、县计生协会各出2万元,共帮扶6万元。彭德锦又向亲朋好友筹措一些资金,从去年初开始动工建新房,经过1年多的建设,终于建成并乔迁入住。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