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行政第一党支部深入“革命红村”践行“两学一做”

www.fjsen.com 2016-09-06 11:37:06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9月6日讯(通讯员 林雪球)9月4日,闽东医院行政第一党支部前往医院挂钩扶贫村福安市上白石镇山头境村践行“两学一做”。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包括义诊、上党课、廉政教育、走访慰问贫困户等。

山头境村地处高山交通不便,远离城镇,年轻人大多数外出谋生,仅剩老弱病残及妇孺在村中留守。闽东医院行政第一党支部党员和妇产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消化内科、骨科、普通外科、眼科等科室医护人员在该村村委操场为山头境村的村民们进行义诊,医护人员热心搀扶老人就诊,耐心询问、释疑答惑,悉心为村民量血压、测血糖。对行动不便留守人员,志愿者们入户为他们提供诊疗服务。当天共义诊116人次,免费发放药品近千元。

闽东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彭巧平、詹陈菊在该村村委会议室向参加活动党员分别作《弘扬优良传统、推动脱贫攻坚》、《向总书记要求的好干部看齐》党课,语言生动、内容丰富,党委书记黄孟华、党委副书记、院长郭绍根莅会指导。在革命红地上这样一堂党课,让党员们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讲话的重要精神,使党员们充分认识到提高职业精神、专业技能和文化素养的重要意义,鼓励他们为实现健康中国努力奋斗。课后,党员们分别结合行业、各自岗位特点作了学习交流。

在该村村民主任地陪同下,郭绍根院长、黄孟华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参观了山头境村廉政教育基地。村干部详细讲解了山头境村的历史,重现了开国将军陈挺的英勇事迹和老红军杨玉福(陈妹伱)的感人事迹。缅怀先烈,回顾历史,学习先辈们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艰苦朴素、为人正派、廉洁奉公的崇高品质与优良作风。此后,一行人走访慰问特困户,与他们促膝长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生产和健康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并为他们送去了米、油等生活必需品。

在活动尾声时,郭绍根院长强调,要传承优良传统,要深刻认识扶贫与健康之间的关系,不仅要注重在物质上的帮助更应该结合行业特点提供医疗服务上的帮助,希望全体党员努力工作,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改进医疗服务质量,提高医疗技术水平。黄孟华书记总结说,农村医疗扶贫工作不能忘,医院不遗余力地通过医疗集团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帮扶基层医疗机构提升技术水平,指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要不忘初心,努力为患者提供“最好的医疗服务”,要深刻理解“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贵在坚持的含义,肩负使命、立足本职,更好的守护人民健康。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