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国家级医院助力健康福建建设 量身定制“输血方案”

www.fjsen.com 2016-09-07 10:05:06 储白珊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国家级医院助力健康福建建设

量身定制“输血方案” 更高水平医疗可期

东南网9月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储白珊) 6日,在国家卫计委的带领下,北京协和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组队来闽,分别与福建省立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签订帮扶合作共建协议。2016年至2020年,这些国家级医院将带来量身定制的“输血方案”,提升我省医疗技术水平,助力健康福建建设。

根据协议,北京协和医院将从临床专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医院管理等四大方面与省立医院帮扶合作,重点加强急诊科、老年医学科、重症医学科等三个临床专科建设。瑞金医院将从医院管理、人才培养、临床专科建设、临床教学合作、医疗资源共享等五大方面与协和医院交流协作,重点加强心脏医学中心、烧伤医学中心、微创医学中心、血液医学中心的建设。华山医院将从临床专科建设、人才培养、临床能力提升、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等五大方面与附一医院帮扶合作,重点加强创伤医学中心(主攻普外科、康复科)、神经医学中心(主攻神经外科)、临床医学研究实验平台、泌尿外科、皮肤科、感染性疾病科、医学影像科、核医学科和临床护理等学科建设。

三对帮扶合作医院还将充分利用“互联网+医疗”的技术优势,在远程教学查房、疑难病例讨论、病理和影像会诊、学术讲座等方面开展远程医疗。同时,建立相关帮扶机制,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开展双向转诊。

省立医院、协和医院和附一医院是我省临床医疗科研龙头。今年5月,省委省政府将三所医院确定为我省首批建设高水平医院,2016年至2020年,我省将斥资15亿元,助力三家医院实现进入全国百强综合医院、有一批重点建设的临床专科进全国二十强和华东五强行列的目标。省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合作共建之后,三家医院将借助国家级医院雄厚的医疗技术力量、突出的临床特色专科、多学科协同的优势,利用省级财力精准投入,加快建设高水平医院。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