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狮城镇深入基层宣政策,便民服务暖人心

www.fjsen.com 2016-09-07 17:20:21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9月7日讯(通讯员 潘文娟) 为进一步提升村民对国家基本卫计服务项目的知晓率和满意度,狮城镇计生办协同狮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立狮城镇卫生计生便民服务队,于9月5日深入安后村开展计生“二孩”国策宣传,同时为农村计生家庭户提供常见妇科病、女性两癌、高血压等疾病的防治知识讲座及免费健康检查等义诊活动,为村民送医送药免费派送计生药具。

宣传活动形式多样、内容易懂,深受广大群众欢迎。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前来参加活动的多数为已婚育妇及老年人。活动首先由计生办工作人员向村民讲解“二孩”政策,拉横幅、发传单进行相关宣传;其次,由狮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师讲解高血压等疾病的病因、危害、防治要点及保健知识;随后狮城镇计生便民服务队开展咨询义诊活动。本次活动共分发计生相关宣传资料300多份、基本公共卫计服务项目宣传袋87个、宣传毛巾87条;诊疗病人81人,未发现重大疾病;发放免费药品、避孕药具3000 余元。

通过开展政策宣传活动和健康知识讲座,使计生“二孩”政策具体内容广泛普及,健康信息得以传播,提高了女性慢性病及两癌防治知识知晓率和广大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真正实现惠民利民。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