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洪口乡启动“吴峰板栗基地+计生贫困母亲+农资款”新模式救助

www.fjsen.com 2016-09-09 16:41:55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9月9日讯(通讯员 范桂洪) 9月9日,宁德市蕉城区洪口乡启动“吴峰板栗基地+贫困母亲+农资款”联手共赢精准帮扶项目。洪口乡以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依托鸿祥农林专业合作社,投入12万元幸福工程款,精准帮扶10位计生贫困母亲及其家庭发展生产、勤劳致富。合作社与10位贫困母亲签订产、供、销合作协议,实行“三包二统一赊” 优惠政策,即为受助户包种苗供应、包技术指导、包保护价收购,统一品牌、统一销售、赊欠苗款等帮扶措施,帮助受助户低价购买优质板栗苗,发展名特优新茶叶、板栗等特色产业,为受助户提供免费技术培训、指导及产品销售服务,形成育、种、买、卖“一条龙”服务体系和统一规划、统一生产、统一销售的产业链;并结合农村贫困群众物资较为缺乏的现实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送农资帮扶活动,每位幸福工程受助户获得500元农资款,用于购买种苗及化肥等,帮助受助户减少生产成本,解除贫困母亲生产发展的燃眉之急。此外,赠送每位贫困母亲一套价值200元的劳动服,为计生贫困母亲解决实际困难。

除帮扶解决计生困难群众农资难题外,洪口乡还建立精准帮扶联系卡,发动全乡副科级干部及各职能部门,围绕计生贫困母亲及其家庭的特殊困难和需求,在种苗、项目、资金、技术等方面全面挂钩帮扶,帮助解决产前、产中、产后问题,早日实现增产增收、共同致富目标。洪口乡注重从源头上开展帮扶,变“输血”为“造血”,将为幸福工程受助母亲每年组织两次种植技能培训,并邀请农林大学农业专家实地传授种植经验和生产技能要领,同时为幸福工程救助户组织两次妇科病免费体检。

洪口乡“吴峰板栗基地+贫困母亲+农资款”联手共赢精准帮扶项目是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国计生协会八代会精神及中央提出的《计生协会“六项工作”》,也进一步推动洪口乡计生协会工作跨越发展,健全完善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机制,为党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作出一份努力。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