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水门乡积极开展“关爱女孩”活动

www.fjsen.com 2016-09-12 14:38:03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9月12日讯 近日,水门乡通过双向举措全力助推 “关爱女孩”活动,为构建和谐水门幸福水门创造了良好的人口环境。

一、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引导村民婚育新观念。在人口密集的地方,以宣传牌、宣传手册、标语、拉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品等形式,大力宣传““以人为本、关爱女孩、男女平等、生男生女一样好、女儿也是传后人”的新型婚育观念;在群众中形成“男女平等”、“生男生女都一样”的良好氛围。

二、积极开展和落实各项奖励措施,实现对这一特殊群体的特殊关爱。以落实计生优惠政策为桥梁,加大投入,认真落实利益导向工作。通过国家奖励扶助、金秋助学、中考加分等利益导向政策,为不同层次、不同年龄段的女孩提供政策上的保障,让二女户和独生女户家庭优先、充分感受到乡党委和乡政府对这一群体的关怀和重视,并且将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尽可能的为独生女户和二女结扎户家庭谋取更多政策上的扶助和倾斜。

水门乡通过以上活动的有效开展和工作,营造了浓厚的关爱女孩氛围,对于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稳定出生人口性别比平衡,让村民意识生男生女一样好、女儿也是传后人这一新型婚育观念,形成了良好水门,美丽水门这一新局面。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