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福建省临床用血管理与输血技术培训班在宁德市举办

www.fjsen.com 2016-09-13 16:06:35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9月13日讯(通讯员魏寿忠) 9月8-10日,由福建省临床用血质量控制中心主办,宁德市医院协办的福建省临床用血管理与输血技术培训班在我市金海湾大酒店举办。全省近200名各级医院从事临床输血工作人员以及血站工作人员参加。

此次培训班邀请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副所长、《中国输血杂志》主编刘忠教授、上海瑞金医院输血科、检验科主任王学锋教授等国内著名临床输血专家及省内临床输血专家共10人进行授课,课程涵盖临床科学合理用血、疑难血型鉴定及配血、紧急输血、临床输血关键环节质量管理、临床输血信息化建设等临床用血管理与输血技术方面内容。省临床用血质量控制中心付丹晖主任介绍了我省2015年医院质量评价输血检查结果,指出自体输血和输血管理系统的不足之处以及2016年质控中心的工作计划与进展,并对培训班进行总结。

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对于进一步提高我省临床用血管理水平,提升输血专业技术人员业务技能,推动临床用血的安全合理、科学有效有着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